豫ICP备17040950号-2

关于扑克,你知道多少?

一付扑克牌共有54张,13种数字,每种数字有4张,也有4种花色,分别是黑桃、红桃、梅花和方块。代表一年中的春、夏、秋、冬四季。黑桃、梅花为黑色,即代表黑夜,红桃、方块为红色,即代表白天。

扑克牌中的字母也有特别的含义,比如说“A”在扑克牌中指“至尊”,意为扭转乾坤之王牌。“K”指“国王”,“Q”指“王后。“J”指的是“宫内的仆人杰克”。

扑克牌中的J、Q、K共12张,代表一年有12个月。除大、小王外,共52张,说明一年有52个星期。而扑克牌中每种花色共13张,说明每个季节正好13个星期。如果把扑克牌的点数相加,J作11点,Q作12点,K作13点,大、小王各作半点,正好365点,表示一年有365天。如果是闰年,把大、小王各作一点,刚好366点

(一)四种花色代表的意义
扑克牌的四种花色代表的意义–扑克牌有四种花色,每一个花色代表一个季节,也就是一年有四个季节代表春、夏、秋、冬。而一个季度呢有91天,所以1+2+3+4+5+6+7+8+9+10+j+o+k=91。就是从1加到k等于91是一个季度的天数。再用91乘以一年4个季度正好等于364,差一天是一年的天数。
可是每个花色有各代表哪个季节呢?黑桃代表什么?方片代表什么?草花代表什么?红桃代表什么?春季——黑桃(春天是第一季,黑桃在4样花色中也最大)/夏季——方片(夏天,天太热,)/秋天——草花(草花状像树-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冬天——红桃(红桃像火热的心)

(二)扑克数字代表的意义。
在占卜中,数字所代表的意义不仅与种牌有关,还依数字之差异而变化。
A代表太阳。胸怀大志,进攻性,具有创造、积极性的男性性格特征。
2代表月亮。包容力,想象力,审美力,协调力大女性性格特征。
3代表木星。正义感,义务感,权威感、团结力和领导者的能力。
4代表天王星。因观点,意见不同而产生不满而表示出叛逆,并且义务理想主义导致不服和分歧。
5代表水星。表示寻求,探险的性情,具有坚强的意志。
6代表金星。魅力四射,交际广泛,人际关系良好。
7代表海王星。善于思考,喜欢旅游,并有获取知识、研究的雄心。
8代表土星。孤独,容易走极端,对自身的成功与幸福热切关注,利己主义的性格。
9代表火星。如火的激情,超凡的勇气与强大的攻击力,属于可怕型性格。

(三)扑克牌所代表的意义
扑克牌若去除鬼牌,则剩下五十二张,这五十二张正代表了一年有五十二周,而那鬼牌即代表了闰年。 接着,我们来看看扑克牌中所蕴含的其他意思。扑克牌有红心、方块、梅花、黑桃四种图案,分别代表了一年有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一季有十三周,所以从A到K共有十三张;一年有十二个月,所以图神有十二张: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所以扑克牌上的数字全部加起来是三百六十五;另外,一年中有一半是白天、一半是黑夜,所以扑克牌也是一半红的,一半黑的。
扑克牌是历法的缩影:
54张牌中,2张是副牌,分别代表太阳与月亮,其它52张牌表示一年有52个星期。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分别用桃、心、梅、方块来表示,其中黑桃、梅花代表黑夜、红心、方块代表白昼。
每个季度有13个星期,扑克牌每个花色正好为13张牌。每个季度平均为91天,13张牌的点数加起来正好是91点。
扑克牌中的J、Q、K共有12张,表示一年有12个月。
4种花色点数之和是364,再加大王的一点为365,是一年的天数,若再加小王一点为366,正好是闰年的天数。
另外,扑克牌中的四个花色还有不同寓意:黑桃表示橄榄叶,象征和平;红桃是心形,表示智慧;梅花傲霜雪,表现坚强;方块表示钻石,意味着财富。四种花色是人们在一年中的美好愿望。
扑克牌分为四种花色:黑桃、方块、梅花和红桃。各国人民都以本国民族文化对四种花色给予不同的文化阐述。法国人将四种花色理解为矛、方形、丁香叶和红心;德国人把四种花色理解为树叶、铃铛、橡树果和红心;意大利人将四种花色理解为宝剑、硬币、拐杖和酒杯;瑞士人将四种花色理解为橡树果、铃铛、花朵和盾牌;英国人则将四种花色理解为铲子、钻石、三叶草和红心。
比较集中的说法有以下两种:一说是这四种花色代表当时社会的四种主要行业,其中黑桃代表长矛,象征军人;梅花代表三叶花,象征农业;方块代表工匠使用的砖瓦;红桃代表红心,象征牧师。另一说是这四种花色来源于欧洲古代占卜所用器物的图样,其中黑桃代表橄榄叶,象征和平;梅花为三叶草,意味着幸运;方块呈钻石形状,象征财富;而红桃为红心型,象征智慧和爱情。
扑克牌的54张模式解释起来也非常奇妙:大王代表太阳、小王代表月亮,其余52张牌代表一年中的52个星期;红桃、方块、梅花、黑桃四种花色分别象征着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每种花色有13张牌,表示每个季节有13个星期。如果把J、Q、K当作11、12、13点,大王、小王为半点,一副扑克牌的总点数恰好是365点。而闰年把大、小王各算为1点,共366点。专家普遍认为,以上解释并非巧合,因为扑克牌的设计和发明与星相、占卜以及天文、历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