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ICP备17040950号-2

《什么是命中注定的结局》

没有功夫去留意衰老,这就是保持年轻的最佳方法。

——罗素《论老之将至》


嘴巴是肉体的嘴巴,眼睛是精神的嘴巴。

图画的精神,可以陶冶我们的心。

图画就同数学和体育一样。人生不一定要画苹果、香蕉、花瓶、茶壶。原不过要借这种研究来训练人的眼睛,使眼睛正确而又敏感,真而又美。然后拿这真和美来应用到人的物质生活上,使衣食住行都美化起来;应用在人的精神生活上,使人生的趣味丰富起来。

——丰子恺《图画与人生》


人生的目的除了享受人生之外,还有什么呢?

——林语堂《人生快乐的问题》


我这样做一个人,已经够了。

——惠特曼


人,就是生活;我们所感受到的一切,即为宇宙;

——雪莱《论声明》


在早上起床。虽然知道这一天大致会和前一天差不多,但总有点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会发生。像一个很偶然的电话,一个无端端来按门铃的客人。

——亦舒《生活的情趣》


正如劳累的一天带来愉快的睡眠一样,勤劳的生命带来愉快的死亡。

——达芬奇《生与死》


悠然皆生,而不知其所以生;同焉皆得,而不知其所以得。

——庄子


对他们来说,生活自身就是方法,生活自身也就是目的。

生活就是为着生活,别无其他目的。

——朱光潜《人生如戏,导演是自己》


缘是求得的,自造的。

——圣严法师《随缘》


今生似被前缘误。

——刘墉


人生一切美好经历的魅力就在于不可重复,它们因此而永远活在了记忆中。

——周国平《人生的境遇》


相貌也不单是外表,是配合了眼神和谈吐,以及许多小动作而成。

——蔡澜《看人》


友谊不必碰杯,友谊不必友谊,
友谊只不过是,我们不会忘记。

愈是不愉快的时候愈要有办法愉悦自己,不能使自己快乐,也要想办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哪怕只忘掉那最不愉快的事15分钟。有了15分钟的忘却,就有可能再平静一个小时,而再平静一个小时的结果也许能绝处逢生,也许能从黑暗中看到光明看到希望,说的夸张一点,也许这是改变你的世界观的开始,是你命运转折的开始。

——王蒙《老年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候》


要是有些事我没说,地坛,你别以为是我忘了,我什么也没忘,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不能想,却又不能忘。

——史铁生《我与地坛》


在一定的经济基础之上,不断追求生活质量的提高,不断充实各方面的文化修养,这就是“玩”的意义所在了。

——过传忠《玩是要学的》


有一种地方,现在看不到了,然而它的光影,它的气味,它的朦胧模样,不时闪晃在你的忆海里,片片段段,每一片每一段往往相距极远,竟又全是你人生的宝藏,令你每一次飘落居停,皆感满盈愉悦,但又微微的惆怅。

——舒国治《流浪的艺术》


我要劝告愿意充分使用视力这种天赋的人,要像明天你就会变成瞎子一样充分使用你的眼睛。

——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倘若上苍失手,只留了张单人床给你,那就见招拆招,将床搬至窗口,一个人以安静的姿态,微笑地看递嬗的人事,看缤纷的落英,看铺陈在远方的旖旎风景。

——简媜《女子便是好》


死亡原不必悲伤,因为你其实并没有消失,只不过以另外的方式循环往复。

——毕淑敏《带上灵魂去旅行》


爱美不一定要以填饱肚子为前提,再多的美食家也只是美食家。

——赛珍珠《中国之美》


春天姹紫嫣红,夏天荷香盈塘,
秋天红染霜叶,冬天六出蔽空。

——季羡林《九十述怀》


若是听得到小草成长的声音,听得到松鼠的心跳,我们大概会因为再也无法感受宁静而被吵死。事实是,只有具备了一定程度的愚蠢,我们才能不顾路上的水洼快步走着。

——乔治·艾洛特


在思索的瞬间,我们才真实的活着,沉思是生命中唯一敏锐的瞬间。

——莫里斯·梅特林克《沙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