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ICP备17040950号-2

驯服你的大脑

驯服你的大脑

慢慢来,理解越多,越不需要强记

别只顾着翻页,记得停下来,好好思考。书中提出的问题,别完全不思考就直接看答案。想象是另外一个人面对面地向你提问,如果能够强迫大脑思考得更深入,就越有机会理解并记得更多的知识。

勤做练习,写下心得

学以致用才能掌握知识点,实践之后,写下心得,最好在博客上。之后哪怕遗忘,也能很快记忆起来。

多提问

联想,思考,会产生很多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你会学到很多东西。

将读书作为睡前最后一件事,至少是睡前最后一件具有挑战性的活动

学习的一部分反应(特别是转化为长期记忆的过程)发生在放下书本之后。你的大脑需要进一步处理新知识的时间。如果处理期间塞进其他新知识,某些刚学过的东西将会遗失。

喝水,多喝水

你的大脑需要浸泡在丰沛的液体内,才能运作良好,脱水(往往发生在感觉口渴前)会减缓认知功能。

念出声音,大声念出来

“说话”将驱动大脑的不同部位。如果需要理解某项事物或试图增强记忆,请大声说出来,解释给别人听的效果更佳。你会学的更快,甚至触发许多新想法,光靠阅读无法有这种效果。

倾听大脑的声音

注意你的大脑是否过度负荷,如果你发现自己开始恍神,或者过目即忘,就是应该休息的时候。当你错过某些重点是,请放慢脚步,否则将失去更多。

用心感受

必须让大脑知道这一切很重要。试着融入故事情景,为照片加上自己的说明,即使是抱怨笑话不太好笑,都比毫无感觉更好。任何情绪反应对学习效果都有帮助。

动手吧

学习编程只有一种方式:试着多多设计这种语言的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