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ICP备17040950号-2

ThinkPHP开发环境搭建

文章目录
  1. 1. 前言
  2. 2. PHP运行环境
    1. 2.1. 下载WAMPServer
    2. 2.2. MSVCR110
    3. 2.3. 查看运行效果
    4. 2.4. phpmyadmin
  3. 3. 下载安装ThinkPHP
    1. 3.1. 下载
    2. 3.2. 安装
    3. 3.3. 查看运行结果
  4. 4. 后记
  5. 5. 书签

前言

8月12号,抵达东北师范,开启了闭关修炼模式。入手的第一个项目,小太阳,有意思的名字。这是一个物业管理系统,分为业主端、物业端、CMS端,计划使用ThinkPHP框架来开发。PHP,好久不见,倍感亲切。

PHP运行环境

PHP运行,需要两个条件,一个是Apache容器,另一个是PHP程序。很多情况下,还需要Mysql数据库。
本次环境搭建中,我们使用集成环境WAMPServer,本环境包含了以上三个软件。省却了很多配置,很方便。其中,W代表Windows,A代表Apache,M代表Mysql,P代表PHP。

下载WAMPServer

WAMPSever官网:http://www.wampserver.com/
不翻墙的话,可能下载不下来,这里提供一个360网盘的下载链接:https://yunpan.cn/c6CkFLeumMZVv 访问密码 38f7

MSVCR110

运行WAMPServer,报错:

如果是64位系统,下载安装vcredist_x64.exe,即可解决该错误,32位同理下载vcredist_x86.exe。
微软官网下载:http://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30679

360网盘的下载链接:https://yunpan.cn/c6C2FxHGXTabm 访问密码 f641

查看运行效果

成功运行WAMPSever后,我们发现桌面右下角多了一个WAMPSever的logo。这时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即可看到WAMP的一些信息。

phpmyadmin

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phpmyadmin/,可以看到phpmyadmin的登录界面。默认用户名为root,密码为空。

下载安装ThinkPHP

下载

ThinkPHP官网:http://www.thinkphp.cn/
360网盘的下载链接:https://yunpan.cn/c6CvrUtM6C6X4 访问密码 ebd1

安装

1、解压到thinkphp_3.2.3_full。
2、重命名thinkphp_3.2.3_full文件夹为thinkphp。
3、剪切thinkphp文件夹到WAMP安装目录下的www文件夹中。比如我的WAMP安装目录为D:\Server\wamp64,那么就把thinkphp放到D:\Server\wamp64\www中。

查看运行结果

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thinkphp,即可看到thinkphp的一些信息。

后记

至此,ThinkPHP的开发环境搭建成功,接下来可以愉快地开发了!

附上另外几款常见的PHP集成环境:
1、AppServ
2、WAMPP
3、ServKit(原名PHPnow)
4、UPUPW

书签

PHP入门篇
http://www.imooc.com/learn/54

ThinkPHP3.2完全开发手册
http://document.thinkphp.cn/manual_3_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