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ICP备17040950号-2

写在25岁之前

文章目录
  1. 1. 前言
  2. 2. 家人
  3. 3. 恋人
  4. 4. 亲人
  5. 5. 兄弟
  6. 6. 后记

前言

今天是鸡年春节,以阴历生日划分年龄的话,还有一个月就到25岁了。

25岁,研一。上学晚,加一年复读,最终导致,同级的小伙伴,普遍年龄在22到23岁。想到这,心里难免有些落差。仍然没有踏入职场,仍然依赖父母过活,仍然没有出类拔萃。

家人

今年回家,印象格外深刻。还有几天就要过年,零下四五度,离天亮还早,当我还在没有醒来的时候,妈妈和奶奶已经在集市卖菜,爸爸已经在地里忙活。十二点半以后回来,刚吃完午饭,来不及休息,就去地里收菜。夜幕降临才回家,晚饭后,已经累得不行的他们,早早入睡。

日未出而作,日已落未休。然而,就是这样忙碌的一天,三个人,总共就能赚到一百块钱左右,这还是因为过年生意好。而整个地里的菜卖完,也就能卖到三四千。

多想对家人说:“别种地了,那么累还赚不到什么钱!”但是,我又有什么资格?家里花钱最多的就是我了。已经奔三,还在依仗父母。犹记得去长春之前,信誓旦旦,自己赚取生活费。再想想,只能自嘲一笑,非全职,哪有那么容易。要上课,要备考,要处理实验室的事情,要陪女朋友,要自学一些东西。

呆在家里的空调房,静静想着,理由很充分,但是负罪感还是涌上心头。那么,我该怎么做?至少,研究生不能只是混个学历,而是学到本科生不会的东西!真正牛逼的东西!

会有那么一天,自信地对家人说:“别种地了,我养你们!”

恋人

东北读研,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了小七。命运丈量了两人的轨迹,安排好,让我们相遇相知相爱。

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真实,从真实到包容。一路走来,不长,但是已经走进了彼此的生活。我知道你的小脾气,给你包容;你知道我的小秘密,给我理解。有过争执,有过烦恼,但更多的是欢乐,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满足。

一起规划未来,有很多困难要克服,但是,我们都不会放弃。一段感情,最大的困难不是来自外部,而是来自两人之间。彼此理解,包容,信任,全心付出,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呢?

只愿与子偕老,共赴一生情长。

亲人

亲情观念越来越淡,但是,那些看着自己长大,对自己各种宠爱的亲人,始终在心里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

“将来有出息了,一定好好报答他们。”打算孝敬外公的钱还没有,打算感谢姑妈姨妈的礼物还没有,打算给表弟买的电脑还没有……

兄弟

没有拜把子,却有兄弟。兄弟在一起,损损这个,骂骂那个,吹吹牛逼,无话不谈,无需顾忌,无需伪装,都是最真实的自己。聚也好,不聚也好,再见面都能一个熊抱:“二货(傻逼),好久不见!”

一年又一年,兄弟们一个比一个混的好。工作的,早九晚五,生活滋润,准备着结婚;学习的,泡实验室,成绩优异,各种奖学金。

看到积极向上的大家,心中不免升起一种不服输的豪情!小样,哥哥不会落后给你们的!

后记

乱七八糟扯了很多,总而言之,男人,你必须得有所成就了,你必须得更加努力。

三十而立,还有五年。你必须在某一方面出类拔萃,成为佼佼者,行业顶尖,拥有安身立命的本钱。读书这么多年,必须有一个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家人的交代!

你还有心爱的人儿要娶,你还有亲爱的长辈要孝敬,你还有可爱的兄弟们要去攀比,怎么敢停下脚步?